乔蔚

张云龙x原创女主 两次幸运2

探案顾问张云龙x霸气探长顾馨



“哟都在呢,”顾馨走进张云龙的公寓,张云龙,胡一天和一位陌生女子都看向她。顾馨今天没穿警服,酒红的衬衫和黑色的长裤显出她高挑的身材,领边和袖边精致剪裁,扣子有两颗没扣,露出漂亮的锁骨,长发自然的散落在肩上,张云龙也不禁多看几眼。


“您就是顾探长吧,久仰大名,我是肖燕新来的验尸官还是他表妹,”陌生女子示意了下张云龙并伸出手,顾馨礼貌的握上她的手,“叫我顾馨就好了,”。


胡一天边吃着早餐问道,”馨馨暖房趴不是今天啊,有案子了?“。


顾馨叹了口气坐到张云龙对面,张云龙把盘子拉近点无视了顾馨的眼神,“我找他的,张先生有个案子需要你帮个忙,“。


”对不起没空,“


顾馨挑了挑眉玩着手里的文件,”这么忙?“。


“我得出去找工作呀,”


“我付钱的,”


张云龙低头看着盘子带着一丝傲娇的语气说道,“我想找一份正经工作,”


顾馨晃了晃两根手指,这次肯定上钩了吧,“二十大洋呢,”。张云龙眼睛一亮,趴在桌子上倾前的看痞笑着的顾馨,”怎么结?“。


顾馨心里暗笑着,果然是个财迷,“一个案子一结,“。


张云龙举起三根手指要求每天三块大洋,顾馨才不会顺他意最终以案子结束三十大洋收买了他,张云龙自信满满的说道,”走吧顾探长,我十天就破案的话胡一天你给我马上搬走,顾探长您就三十大洋,“。


顾馨敷衍的点了点头,“大哥你看完现场再说吧,”





 

四人来到东海电力公司,张云龙一进去就四处打量,爱不释手的摸着窗帘,“电力公司怎么有钱的吗?这个窗帘是绒制的,法国进口的,价格高了去了,“。顾馨嘲讽的说道,”你以为电老虎白叫的呀!”。张云龙随后看见桌子上的干果拿起来咬了一口还抓了一手瓜子塞进自己口袋里,顾馨皱起眉,“你能不能有点出息,”。


张云龙没理她并去摸人家什么意大利做的牛皮沙发,还想让顾馨替他说点好话,顾馨问道,“你不喜欢探案?”。


“探案呢只是为了糊口,我更喜欢这种西装革履在办公室喝着咖啡的工作,”说完张云龙从口袋里拿出瓜子吃上了,顾馨嫌弃的应了声。说着说着,电力公司的老板吴天鹏抽着雪卡进来,张云龙被呛得不行,顾馨却一下子就认出雪茄的牌子,虽然她只是偶尔抽一下但她还是有这方面的知识的,张云龙小声的抱怨着,“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抽雪茄,”。


然而张云龙听到这是巴黎皇家御制礼盒时马上变脸,吴天鹏故作谦虚的问,“尝尝?”,顾馨摆了摆手,张云龙却上前接过雪茄,“我抽我抽,”。


“你不是不抽吗?”顾馨疑惑的看着他,张云龙瞪大眼睛看她,“谁说的,我那是不识货,我抽的,”。


顾馨真是人生第一次见到这么不要脸的人。


两人问了几句后就离开了便回到巡捕房,顾馨看到桌上的报纸生气的甩在胡一天面前吼道,“这都是什么!你想干嘛!”,胡一天满脸得意的笑着,“这期报纸都卖疯了,”,顾馨因为案子没头绪的事情已经很困扰毕竟老爷子有股份,再加上这捣乱的弟弟,无力的训他,”胡一天你瞎写没问题,你别扯上老爷子,回头挨骂的是我,“。胡一天义正言辞的说道,”那些家属需要一个交代,巡捕就知道拖,“。


顾馨气笑了,”你觉得我想拖吗!拖得越久老爷子亏得越多,懂点事能死啊你!“。胡一天无言以对并离开了,顾馨挥了挥手让人跟着他面的他又闯祸,张云龙小心翼翼的跟她说电力公司可能骗保的事情,顾馨听到有线索立刻前去询查。不久后,顾馨的手下捞到一具尸体,她迅速吩咐肖燕去验尸,张云龙看过完整的报告后发现他胃里有没消化完的干果并知道他肯定是看到了什么才会被灭口的,两人随着线索来到了矿场的仓库。如他们猜测一样丢失的电车就在此地。


顾馨放下警惕时一群打手忽然出来想偷袭他们,张云龙反应快一把推开了顾馨躲过袭击,顾馨能混到现在身手肯定非常不错,她拳打脚踢的把打手一个个打倒,混乱中张云龙在一处躲了起来,不得不说顾探长果然名不虚传。顾馨顺了顺头发双手叉腰的叹了口气,“张云龙出来吧,没事了,”。


张云龙掀开盖着电车的布探头出来,“我在这儿,”。


顾馨勾了勾手指让他过来,双手抱拳微微的鞠躬道谢,“谢谢你救我一命,”。张云龙不好意思的说道,“本能,我那是处于保护钱包的本能,”。


顾馨自然不会亏待就过自己的人,这种恩情一定要还,“那以后我就是你钱包了,江湖道义,我肯定有恩必报,”


张云龙小声的说道,“不如你现在就报一下,”,顾馨迷惑不解的看着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脖子,“现,现在?”。


“报!”


“好好好,抱抱抱,”顾馨向前环上张云龙的腰身,勉为其难的抱住他,他身上的味道还挺好闻的。张云龙愣了愣,反应过来后慌乱的把她推开,一脸被占了便宜的样子,“你,你抱我干什么!”。


顾馨还没说他反倒被他骂了,想抱本小姐的人多的是要不是他救了顾馨还能轮到他吗,女孩没好气的问,“不是你让我抱的吗?”。


张云龙皱起眉狡辩着,脸颊染上了淡淡的粉色,“我说的是报酬的报!谁让你抱我了!”。


顾馨终于品尝到有苦却说不出口的感觉,然而这段回忆让顾馨回想着也会不自觉的笑起来,当然她现在只觉得好笑又无语。




评论(3)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